粥粥.

抬头啊 别浪费了月光



宝贝:@七月既望

文严文 攻略计划


*oc

*富家公子文/高冷宠物店店长严

*副祺鑫

 

             

  

‘’我相信你就是那个特别的人,也坚信我是你特别的‘’

  

      start           

 

   '呦,刘少今晚怎么来了,稀客啊‘

 

‘这么久不出现还以为刘少从此改邪归正,从此专心继承父业了呢’

 

刘耀文一出现在包厢里,几乎立刻就被周围这群纨绔子弟的取笑声包围,人人都想知道,圈内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刘家少爷何故消失一个月

 

刘耀文懒散的走到沙发上坐下,解开黑色丝绸衬衫上最前端的两颗扣子漏出清晰可见的锁骨,衬衫前端坠着的一圈银链随着主人动作的起伏轻轻荡漾,最后稳稳窝在了脖上

 

‘嗨,还能什么原因,我家老头子非要我继承那破公司,文哥我宁死不从被关禁闭了一个月,所有卡都给我冻结了,车钥匙也都没收了,今天要不是丁哥开车过来救我,现在还困着呢’话还未说完,已经一仰头喝完一杯香槟,又拿着杯子冲着坐在不远处的丁程鑫挥了挥算是表达谢意

 

却并未得到意料之中的回应,丁程鑫敷衍的笑了笑就立刻迫不及待转过头继续透过包厢向下张望者

 

圈里个个都是人精,不用刘耀文开口询问立刻就有人为他解释情况

 

‘文哥你这被关禁闭了一个月不了解情况,丁哥这段时间迷这新来的一个驻场,喜欢的紧,只要有那人在,天天过来捧场,现在正在表演,这会没人敢打扰丁哥’

 

刘耀文闻言笑了笑,还有人能让他丁哥陷进去,真够稀奇的,谁不知道他丁哥人称京圈第一浪子,暧昧也好恋爱也罢,从来没有超过一个月的,现在居然有人让丁哥单相思近一个月,真是有意思

 

刘耀文站起身走到丁程鑫旁边,倚在墙上,顺着丁程鑫的目光看下去,就见偌大的舞台上只有中间站着一人在歌唱,四面八方而来的灯光打在那人一时之间分不清到底是光照在他周围,还是那人本身就在发光


离得远看不清楚容貌却也能看的出那人有着瘦削的背影,以及必然清秀的面庞,微微将身子从外探出一些,远离包厢里公子哥们的喧嚣,清澈的声音就进入耳内,在这个灯红酒绿的晚间世界,这人居然唱的是抒情慢歌,而且一点都不违和

 

‘丁哥,不是我说,喜欢就上啊,光在这看人家算怎么回事’刘耀文用手肘戳戳丁程鑫,戏弄的笑意简直快要从眼里溜了出来


‘你丁哥用你教怎么做事?能耐了啊’丁程鑫听见刘耀文的话抬手就是一个暴栗砸在头上


‘唉,他和别人不一样’丁程鑫叹了口气

 

刘耀文揉着头不服的质疑着‘哪里不一样了,最多就好看一点,你那堆追求者里好看的还少吗?再说了,我就不信世界上会有人拒绝我丁哥’

 

‘我也曾这么以为的,结果在我第一次上去调戏他时,他头都没抬让我滚,我试图用钞能力时,他他妈砸我身上得钱比我给的多多了,后来一打听才知道,唱歌纯粹就是兴趣,他要是愿意买下这简直分分钟的事’

 

‘但是这么一来我就更喜欢了,你小孩子不会懂的,他一出现,所有人都会变得黯然失色,不过尔尔’丁程鑫一边托头看着演出,一边感慨着

 

‘哇,丁哥你这是M倾向啊’刘耀文话一说完赶紧向后撤躲过丁程鑫下一秒的暴击,接着就要往门口退,下一秒就被叫住

 

‘过来,不捶你,刚刚想起来还要拜托你一件事,前端时间我发现马嘉祺有养狗·就也买了条想着有共同话题促进感情,但实在过敏受不了,周围这一圈想来想去也就你可以养了’

 

马嘉祺毋庸置疑就是那驻唱的名字

 

刘耀文点点头,又开口问道‘什么牌子的,小型犬或者长的太丑的我可不养,我到时候去你家取?’

 

丁程鑫无奈翻个白眼‘我还不了解你,是萨摩耶,长得很好看的,也不用去我家,我这段时间给送到宠物店了,放在家里过敏过得我一身红痕,我明天给店里打声招呼你报我名字就成’

 

刘耀文点了点头也就再未多言

 

平平无奇的夜晚就在一轮轮推杯换盏中过去

 

             2       

 

翌日,几乎是在刘耀文刚睁开眼时电话就打了过来

 

‘睡醒了吗,行了就去取狗吧,地址给你发过去了,昨儿忘记告诉你了,名字我还没取,你自己挑个喜欢的’

 

还没等刘耀文回答,电话就又挂断了,刘耀文揉揉犯困的双眼即使有千万种不情愿还是抵不过丁哥的威慑力

 

片刻后,刘耀文已经出现在了宠物店门口

 

不同于昨日一看就是浪荡公子的华贵衣着,刘耀文今天穿了件纯黑套头衫外搭了件渔夫背心,脖子上还戴着条银色月亮坠,黑色阔腿裤快垂到地又被脚下vans給拦住,看起来不像个公子哥倒更像拽酷大学生

 

刘耀文推开店门报了身份后就坐到一边椅子上继续着来时没看完的热血番,等着店员将狗交到手里完成任务

 

狗很快就被带过来,像是提前预感了这会是自己的新主人一般一个劲往刘耀文身上扑去

 

刘耀文只能收起手机伸手将白色毛球捞起抱在怀里,开始顺着头顶撸狗

 

一个浑身AII black 的高冷Bking抱着只微笑天使站在那,任谁看都觉得反差,偏偏当事人不这么觉得,撸狗撸的那叫一个起劲,刘耀文此刻完全沉浸在眼前这只狗狗的可爱中

 

满脑子只有它好可爱,摸它摸它,哇它在对我笑

 

最后还是严浩翔开口打破了刘耀文的小世界

 

‘先生,麻烦先过来把领养表给签了’好听的烟嗓传入耳中

 

带着被打断摸狗的不爽怒气冲冲的抬起头想要抱怨却在看清楚眼前人的这刻瞬间回归平静

 

眼前这人穿着纯白卫衣,套着工作要用的围裙,顶着一头好看的小卷毛,大而圆的眼睛在不断眨动着,怎么看都是一副纯良长相,一开口却是低沉烟嗓,整个人也散发着一种闲人勿扰的气场,显得极具冲击力

 

刘耀文点点头,笑了起来连带眼睛也变得弯弯的说了句好的

 

几乎在瞬间就见到刘耀文的全部表情变化,严浩翔虽然疑惑却并未多说,他一向不是个会过度好奇的人

 

刘耀文一边签字一边心里在不停的碎碎念着

 

爱死丁哥了,这波领狗血赚不亏,这完完全全取向狙击,完美长在他审美点上

 

刘耀文心里有只小怪兽在不停叫嚷着

 

小刘小刘,勇敢出击,拿下他

 

签完字刘耀文迫不及待抬起头瞪着他圆圆的狗狗眼问严浩翔

‘店长,怎么称呼你啊’

 

‘严浩翔,叫翔哥就行’严浩翔低头将手里的文件装进文件袋,白皙纤细的手灵巧的将档案袋封好

 

‘那能给个联系方式吗,我养狗有问题也方便咨询’刘耀文趴在柜台上看着严浩翔

 

严浩翔说了句可以后就亮出手里的二维码

 

随后就看到好友验证发了过来‘刘耀文’

 

名如其人,确实挺耀眼的,此刻几乎所有女孩的目光都在刘耀文身上

 

‘那就后会有期了,翔哥’刘耀文抱着怀里的团子向严浩翔挥手告别

 

严浩翔轻微颔首表示知道就没有其他表示

 

          3          

刘耀文一边往外走,一边撇嘴想到

 

真的好冷啊翔哥

 

等到上了停在外面的迈巴赫将狗放下后立刻迫不及待点进严浩翔朋友圈

 

在反复确认这人没开三天可见后看着那四条朋友圈愣住了

 

这都是些啥啊

 

一条是拍了张道德经的封面,写了点读后感???一条是分享了首hop,一条发了张他家猫猫的照片,最后是昨天发的发了张酒吧照片

 

等等,这场景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他昨天去的那家吗

 

不对,这人也有点眼熟,这不是他丁哥喜欢的那个叫马嘉祺的吗?

 

他不会也喜欢马嘉祺吧

 

这个城市难道又要多一个伤心的人吗

 

刘耀文无奈的想一边想一边给丁程鑫打电话

 

‘丁哥,我失恋了’

 

丁程鑫???‘你什么时候谈的恋爱’

 

‘刚才取狗我对店里店长一见钟情,要了他联系方式,他昨晚朋友圈发的是你喜欢那驻唱马嘉祺的照片,他不会是他男朋友吧’

 

‘什么?!荒唐,不会吧,你等我问问他’

 

你怎么问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电话那头就传过来一些声响,好像是有人将手机从丁程鑫手里抽走

 

很快极具特性的嗓音就传了过来,一厅就辨认出来是马嘉祺的

 

‘你见到那人是不是很白,很拽,欧式大双眼皮,顶着头卷发,183左右,特别瘦’

 

还没从丁程鑫怎么和马嘉祺在一起的震惊中缓过来就又被这一大串不能更精准的形容砸昏了头

 

‘不是吧,你认识他,还挺熟,你两不会真是一对吧,丁哥咱两好可怜’

还没等丁程鑫开口,马嘉祺就又说话了

 

‘不是我男朋友,亲表弟而已,况且可怜的应该只有你,严浩翔可是大冰山,这么多年就没人融化过他’

 

没等刘耀文再问马嘉祺就挂断了电话

 

丁程鑫还在眨巴着眼睛思考着马嘉祺刚刚说的话‘什么叫可怜的只有刘耀文’

 

马嘉祺转过身看着丁程鑫,突然措不及防靠了过来‘意思就是你成功了,我沦陷了’

 

‘谈个恋爱吧,阿程’

 

丁程鑫笑起来,眼睛迷起来,像只小狐狸‘好啊’

 

‘那我亲你一下不过分吧’

 

虽说是疑问句,但其实问题结束的那一刻唇就已经覆了上去

 

              4         

 

在十分钟前,刘耀文刚刚决定给这只萨摩耶取名为石榴

 

不为别的单单为纪念他今天遇到严浩翔,而严浩翔生日里有个16

 

掏出手机给对面发了个在吗过去还没来得及想要聊什么,对面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怎么了,是狗狗有什么问题吗’电话刚接通,带着一丝急切的声音就传过来

该说不说,严浩翔的声音是真的好听

 

‘没什么问题,就是想问问有什么注意事项’

听到狗没事,严浩翔像是舒了一口气


‘翔哥,你明天在店里吗,我当面咨询方便一点’

当初要联系方式不就说的为了咨询方便点,严浩翔有点迷惑但懒得多问就同意了这个要求


但在刘耀文连着一个出现在店里次数不下五十次且到了后期连狗都不带时严浩翔终于发问了


‘弟弟,你这确定是来问狗的?除了第一天走了波形式,你现在几乎就差问我身份证号了’严浩翔翘着腿面无表情的看向刘耀文


刘耀文闻言笑了笑‘我都这么明显了的话,给个机会吧哥哥’


‘少来,我对恋爱不感兴趣,再说你才认识我多久就要和我交往,别把你对外哄骗那套把戏用在我这,我从来不吃这一套’   严浩翔眸子暗了暗,他一向都挺讨厌这种瞧着他好看就上赶着要和他谈恋爱的人,说好听点是一见钟情其实不过就是见色起意罢了


‘不是啊,我从来没追过人也没谈过恋爱,翔哥你这是头一遭啊’刘耀文并没撒谎,虽说从小到大桃花没断过,也一直是男女通杀,但他真的没谈过恋爱,最多搞搞暧昧罢了,没必要浪费时间在不怎么喜欢的人身上


‘那倒是有意思呢,真看不出来你居然没谈过恋爱呢,瞧着可是个情场老手’话里讥讽的意味已是不能更甚了


‘翔哥不也没谈过恋爱吗,咱两彼此彼此’,刘耀文却不为之所动,轻轻松松接下话头又抛了回去


‘咱两不一样,我那是没遇到喜欢的,你那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罢了’


‘但我现在遇到我喜欢的了,而且我丁哥说了人都会遇到那个特别的人,你怎么就知道我对你来说不是特别的呢’


‘你丁哥?丁程鑫,就最近在追马哥那个,他先自己追到再说吧’


‘一听就知道你消息闭塞,他两一周前就在一起了’


‘什么?马嘉祺这种人居然会谈恋爱’严浩翔还没从这则消息中缓过来就立刻被刘耀文满含笑意的下一句话给惊到


‘而且,翔哥不是给了我微信吗,根据我多方打探得来的小道消息,翔哥之前可从来没给过别人,这难道还不能说明我是特别的吗’


饶是严浩翔也不得不承认确实有着私心在里面,谁会拒绝好友里多刘耀文这么一个绝世大帅哥,不说别的,光看自拍都足够赏心悦目


‘我那是怕你把狗养死’即使是严浩翔自己也知道这话说出来可信度有多低


‘是吗?翔哥下午有空吗?去一起玩密室或者鬼屋之类吧,给你展示展示文哥的保护力和责任心’刘耀文也没多在意,抛出今日过来的最终目的


听到喜欢的事物几乎是没有多加犹豫就点头应允了下来,等到反应过来想要拒绝时,刘耀文已经站起来对着他说下午不见不散


看着刘耀文离去的背影严浩翔开始思考这家伙现在到底有多了解他


               5       


当日下午,密室门前


‘不是吧弟弟,你不是说要展示你的保护力吗,怎么我瞧着你比我可紧张多了?’严浩翔看着手开始不自觉捏裤边的刘耀文觉得好笑,整个人脸上也不再是那种平日里天生勇敢的样子,反而有点如临大敌的感觉


‘哪有,文哥怎么可能害怕,看我一会怎么保护你’


男人决不能丢面子!


刘耀文在心里默念

耀文耀文,天生勇敢,妖魔古怪,速速退散!


饶是如此,在刚刚踏入屋门那刻刘耀文还是被突然从房顶上吊下来的鬼吓得叫出声


严浩翔没被鬼吓到倒是被刘耀文一嗓子惊到了,要不是眼前人脸上害怕的神情过于逼真,他简直要怀疑刘耀文在作秀


刚又走了两步路,镜子突然就碎掉出来一只浑身血红的鬼,刘耀文吓得拉着严浩翔就要往后撤,但如果不解决掉这只。路就走不下去。严浩翔只能安抚刘耀文‘耀文,如果不去按镜子旁边的按钮,就一直要困在这里’


‘。。那我陪你一起去’纵然害怕到极点他还是记着来之前说的要保护严浩翔,虽然现在更像是严浩翔在保护他


越靠近按钮,离鬼也就越近,已经逐渐到了鬼一伸爪子就能碰到他们的地步


刘耀文没忍住拉住了严浩翔的手腕


‘干吗?’突然的肢体接触让严浩翔有点不适应


‘翔哥你皮肤好凉哦,啊我不是想说这个,那鬼快碰到咱两了,我怕你害怕’前句刚说完严浩翔一记眼刀就飞过来顺势还要抽走胳膊,刘耀文赶紧找补


‘害怕的是你吧,也不知道是谁来之前说着要展示保护力到头来要被我保护’严浩翔干脆利索的按下按钮,随着一股烟雾喷出,镜子移动开露出后面的门


‘耀文弟弟,还是看哥哥怎么保护你吧’严浩翔带着点嫌弃转头笑着对刘耀文说,也没再将手腕从他手里抽出来,这小子害怕归害怕,手上劲一点不小,手更是完全把他手腕整个包进去了,根本挣脱不开


鬼屋对严浩翔来说可谓是轻车熟路,轻轻松松的就解决了之后大半的关卡,刘耀文也懒得再装,一路上翔哥好厉害的赞叹不绝于耳


站在一个装着具女鬼的棺材面前还没来及思考怎么解决,就感受到手腕上得温热顺着脉络下沿,一点点进入掌心最后将他整个手包在里面


‘?干吗’严浩翔转头看刘耀文,好端端的怎么突然牵他


‘我害怕,牵着翔哥有安全感’对于来之前的豪言厥词,刘耀文已经开始破罐子破摔了,比起能牵到翔哥,面子算什么东西


‘行吧’看着刘耀文无辜的双眼,严浩翔也不想拒绝,转身顶着面前的女尸又开始思索


突然记起之前玩过类似的,好像是要利用旁边的绿色光线,得想办法拿东西给反射到女尸脸上,严浩翔当机立断掏出手机开始折射光线,所想并未错,最后的大门很快就开了


看着早已一脸崇拜的刘耀文,严浩翔昂起头‘走吧’

在刚才踏出一步的那一刻,刘耀文突然挡在他面前,门口突然又弹射出一个带刀小鬼,这么一来,严浩翔没什么事,刘耀文手背倒是被划开一道口子


‘你把我拉开不就好了,挡什么’

‘忘记了,不过我说过要给你展示我的保护力的’


看着即使受了伤却还在努力冲着他笑的刘耀文,严浩翔不由地想,狗随正主,一点都不假,刘耀文抱走的那条萨摩耶当时在店里,也每天都乐呵呵的,就算是狗粮被抢,也还是整天笑眯眯的


‘我家就在附近,去我家給你包扎’严浩翔皱了皱眉,刘耀文手背上的血没有一点要止得住的趋势


‘好啊哥哥’简直求之不得


               6             


几乎是刚打开严浩翔家门,就看到一只灰色长毛猫喵呜喵呜着跑了过来,绕着严浩翔裤腿不停打着转,用毛绒绒的头去蹭严浩翔的腿,等待着主人的抱起


这猫就是之前在严浩翔朋友圈见过的那只,只是没想到远比照片中的大


看着严浩翔撸了半天猫又过来给他消毒,刘耀文开口问道‘翔哥你这是什么品种的猫,这么大只,而且性格好好哦,我看很多人养猫,猫都不怎么搭理主人的’


‘西伯利亚森林猫,除了掉毛确实可以说无可挑剔’


像是感知到它是议论的中心,猫猫一个跃步跳上沙发,蹭了蹭刘耀文胳膊,明示他摸


刘耀文伸手开始摸猫,不得不说,长毛猫手感真的绝了‘翔哥它叫什么名字啊’


‘叫它grape就好’


‘葡萄吗,哈哈还挺可爱的’包扎已经结束了,刘耀文把grape一把抱进怀里,猫猫特别熟练地漏出肚皮仍由他摸


‘grape挺胆小的其实,你倒是除了我以外头一个可以摸到他的’严浩翔看着面前的一猫一人其乐融融的画面不由说道


‘你知道这代表着什么吗’刘耀文突然特别认真严肃的盯着严浩翔问


‘代表你是撸猫大师?还是人形猫薄荷?’严浩翔不懂


‘代表你的猫都觉得我是那个特别的人,翔哥,就和耀文弟弟谈个恋爱吧’


‘那有什么好的’


‘和我这种大帅哥谈恋爱难道不觉得很值,文哥我无可挑剔好吧’


‘服了你了,那就试试看吧’


严浩翔本来真不准备谈恋爱的,但是,那个人是刘耀文啊,谁能拒绝了刘耀文呢


             end          


当日朋友圈


严浩翔:

          ‘本人养狗了’

      配图是两人月光下的影子

刘耀文:

        ‘严总攻略计划圆满完成’


评论(19)
热度(2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粥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