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粥.

抬头啊 别浪费了月光



宝贝:@七月既望

「文严文」 入梦来

*救赎向

*之前wb见过的梗


''我要是给你机会入梦,你是不是就在也不准备在现实中来找我''


1

''闭嘴!烦不烦啊?''刘耀文愤怒的摘掉耳机,探出窗外向下喊道


楼底孩童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耳机音量已是开到快要将耳膜震破的程度了,最终还是在这场声音的战争中败下阵来


看着面前写了两个小时的物理题册,刘耀文知道今天绝对是不想再去写了,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挂钟,已经是到了去上晚自习的时间


从椅子上拎起单肩挎包甩到肩上,顺手关掉工作了一个中午的风扇,在按下按钮的同时热浪扑面袭来,即使已到近黄昏,夏日温度还是没有一丝下降趋势


推开早已咿呀作响的木门,已经可以见到街上来来往往奔向学校的学生


路过楼底,刘耀文穿着整齐的校服,带着明亮笑容向正在打牌下棋的老人们一一问好,任谁看都是一副乖巧好学生的样子


刚刚转过街角,离学校尚远,刘耀文立刻扯开衬衫纽扣,把刚才乖巧的齐刘海撩上头,露出锋利的眉眼,嘴角噙着的淡淡笑意瞬间消失不见,手插进兜里


在小区,他是热爱学习的乖乖崽,在学校,他是无人不惧的小霸王


走到属于自己位置坐下,书包甩到一旁空座,还没开口就被一堆兄弟围上来


其中一个殷勤的递过来瓶冰过的可乐,刘耀文也不答谢,拉开拉环就开始仰头喝起


''文哥文哥,听没听说今天有个一中的要转到咱班里''


刘耀文瞥眼看他''倒是没听说,不过转学这事有什么可稀奇的?''


''这次这人不一般,据说在一中的地位就和文哥你在咱们学校的地位一样,也是个长得好学习好的,据说家里还巨有钱,身上单件就没有低于四位数的,他一过来,文哥你地位不就有威胁了吗''面前的男生讪讪笑着


可乐已经喝到底,刘耀文伸手一捏,易拉罐瞬间变扁,对着教室最前端的垃圾桶来了个漂亮的三分投掷,引得一众趴在门口、窗户看他的女生们惊呼


''无所谓,我从来都不在怕的,要是惹我,他就会和这瓶子一样了''刘耀文笑了笑


自习铃声响起,围在教室后圈的男生瞬间散开,教室也很快响起沙沙的书写声


刘耀文并不动笔去写,最近的知识点已是熟透了,尽管他在学校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上课要么睡觉要么打游戏,再不就是逃课去操场溜达,实际每天晚上学到深夜,成绩也一直很优异,也是为此,学校才对他的诸多违规行为放任不管


夏季炙热晚风被窗户阻挡在外,天空中的太阳却仍是穿过层层阻碍,将耀眼的阳光送进屋内,刘耀文看着远处开始弥漫的橘黄晚霞,开始想到底怎么去规划出完美的未来


班主任走进教室,敲了敲讲台,宣布道''同学们,这是我班新来的同学,大家掌声欢迎一下''


霎时间,掌声与议论声一同响起,刘耀文抬头望去,看见讲台上站着一个瘦削的少年


他并没有穿着学校的校服,而是穿着all black 的私服,即使没有大logo也能看出价格不菲,本就白皙的皮肤被黑色一衬更是显得像要融入一旁的墙里,五官也精致的像从宫廷画报描幕而来一般


听到前面的女生感叹他好瘦啊,确实,像是堪堪撑起衣服的衣架,不过却并没有通常会因为瘦带来的易碎感,反而是浑身散发一种拽劲,站在那里就告诉所有人,他不好惹


''我是严浩翔,各位多担待''低沉的磁性嗓音传出来,瞬间又是引发一阵好好听的感叹,少年却好像毫不在意,拿起粉笔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笔锋锋利无比,每个字的最后一画都像出鞘的剑一般刺了出去,显得龙飞凤舞却又格外好看


''严浩翔''刘耀文在心里默念了一遍这人的名字,想着倒是有些意思,不过他素来也不会主动去招惹别人,便调转目光准备继续思索被打断的人生规划


不料目光偏转一半,刚刚好和班主任老李对了个正着


老李像是遇到流星一般,用手指着刘耀文给严浩翔说''你就坐刘耀文旁边吧,刚好他那空个位,正愁没地呢,差点忘了他了''


严浩翔倒是没什么反应,点了点头就往刘耀文的位置走去


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严浩翔就已经走了下来,用手拿起刘耀文的书包问他''你的?''


刘耀文笑了笑''不然是你的不成?''


严浩翔一点没废话,直接扔到刘耀文怀里,凳子一拉,往下一坐,就靠在椅背上不说话


刘耀文被这个动作搞得恼火,想争执一番,却看到严浩翔已经阖上眼开始闭目养神,一肚子怒气无处发泄,只想着下了晚自习和他打一架,教教他谁才是涴中的老大


前排同学被后座这两座大神间犹如冰点般的氛围搞得坐立不安,如芒刺背


第一节自习课后的教学晚辅导的预备铃打响,严浩翔睁开眼睛,转头去看刘耀文


''今天一晚是什么科?''


''物理''刘耀文没好气的答,他还是对严浩翔把书包砸他身上这件事耿耿于怀


''哦,根据我之前得到的情报,你从来都不听物理老师的课,现在离上课铃打响还有两分钟,和我一起逃课去操场转转''


''不去''刘耀文不假思索拒绝掉,当即又像反应过来什么一样''再说,我凭什么陪你去?我没起来捶你就不错了''


严浩翔突然笑了''还为上课前事生气吗?我给你道个歉,起床气太重了,理解一下''


很奇怪,这么拽的一个人笑起来是温暖,好像所有的危险性被一下子藏起来了


''你说陪你一起去,我就要去?''刘耀文还是拒绝,虽然并不怕逃课处罚,但如果真被抓住,到了叫家长环节还是很麻烦的


''陪我一起去,我告诉你几件事,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刘耀文觉得严浩翔学过蛊术,不然他也不会同严浩翔一起在全班惊奇的目光下踏着响起的铃声开溜,并在十分钟后出现在操场上


''说吧,什么事,要是不值你今儿绝对免不了一场造化''

刘耀文抬头去看天空,夜色已经攀爬上天幕,星星的光开始变得明亮起来了


''第一件事是我很早之前就见过你且认识你,一打十,挺帅''


''我怎么对你一点印象都没有''刘耀文仔细回忆了一下,没在脑海里搜索到关于严浩翔的一丁点信息


''我睡过头,来迟了,去的时候就见你一打十,一中的那帮人怕的要死''


''你叫我出来,就是为了夸我??信不信我把之前没打的那架和你今天补上''

刘耀文觉得这人莫名其妙,站起身想走,严浩翔伸手拉住他,又给他按回台阶上


''当然不是单纯为了夸你,第二件事,是我知道你喜欢男的''


''所以呢?为了威胁我?你觉得我在意吗?''刘耀文感到越来越无法理喻了,他就不该同这人出来,还不如待在教室听着无聊的公式睡上一觉来得痛快


''巧的是我也喜欢男的,而且我喜欢长的好看的,这不和你一样,咱两应该算是彼此最符合审美的吧''


刘耀文刚想反驳他臭美,看着严浩翔的脸又不得不感慨他说的是对的,这人确实帅而自知


''我说刘耀文,咱两谈个恋爱试试吧?''


''不是,你说你喜欢好看的,我就要和你谈恋爱?想和我谈恋爱的人多了,如果都是因为觉得我好看,我就要去谈,我不得忙死?''刘耀文皱皱眉,虽说严浩翔也确实完完全全长在他审美点,但他总不能就因为这人三言两语就谈恋爱吧,这也太荒缪了


''这有啥,黑色的玫瑰扔到黑色的绸布都会反光呢,你我是同样的人,在一起何乐而不为呢?''严浩翔毫不在意的踩着台阶,直直看着刘耀文


刘耀文揉揉眼睛,天色越来越暗,因为夜盲症眼睛已经开始不舒服了,这也是他一开始不愿意同严浩翔出来的主要原因,他怕天黑了他就看不见了,这要传出去,他面子往哪搁


''太草率了,再说,咱两现在不熟吧''


严浩翔揉揉头''说的也是,不过不要紧,再告诉你一件事吧,就是我有个超能力''


刘耀文转过头来不可置信的看着严浩翔''哥们你不是傻了吧?超能力,你当现实是小说呢?''



严浩翔不置可否,摊了摊手''虽然听起来确实很假,但我真的有,我可以进去别人的梦,只要那人不在梦到我时念特殊的一句咒语就行''


刘耀文扬了扬眉''你这听起来还是像假的,你怎么证明?''


严浩翔又笑了''很好证明,你今天晚上就能梦到我,我会给你说一句话,你我明早上都写个纸条,到时候是真是假自然就知道了''


刘耀文越发感兴趣起来,严浩翔果然与他这么多年来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


''那就这么说定好了,要是失败了,你要包我一学期饮料''


''要是成功了,咱两就试试谈恋爱''


刘耀文笑了,他才不相信这些,恰好放学铃响起来他站起身对着严浩翔说''做好买饮料的准备吧,每天都不重样的哦''


严浩翔挑挑眉''拭目以待喽''



2


凭着记忆同往常一样摸黑回家,刚走到楼底就看到本来早应该睡下的老人们违背作息时间的出现在楼底,带着一种怜悯的感觉看着他


刘耀文暗道一句不好,两步跨上楼层,果不其然房门又被撬开了,屋内本就寒酸的家具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被砸个烂,桌上放了张纸条''刘耀文小杂种,你要是再不退学,下次被砸的就是你的脑袋''


没有署名,但通过那丑的像狗爬的字都能认出来这又是他同父异母的那个'好兄弟'干的好事


自他和他那专勾引别人的娘攀上他爸,也不知用了什么狐媚手段,把他曾称之为父亲的那个男人迷的神魂跌倒,三两下同他母亲离了婚,那女人结婚后更是蹬鼻子上脸天天过来挑衅闹事,说这些下流的话来侮辱他妈妈,之前刘耀文还抱有一丝希望,想着让那个男人劝阻,直到他妈妈被气到心脏病发作,进了医院,那个男人都没来看一眼,刘耀文就彻底寒了心


这些年来也一直是看不下去那对夫妻做的龌龊事的亲戚邻居在资助着刘耀文


看着一屋狼藉,刘耀文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开始发凉,大脑也越来越昏沉,他想不到,到底要怎样才能使一个男人抛弃他的结发妻子,任由和他毫无血缘关系的继子去作践他的亲生儿子


刘耀文觉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忍让已经到了头,他想好了,明天就去高三部收拾掉那家伙,什么后果他都不怕


带着狠意睡下,梦里他见到了被抛之脑后的严浩翔


严浩翔就坐在他对面,翘着腿在笑着看他


刘耀文皱皱眉,想着不会这么玄吧,就看见严浩翔对他挥挥手,笑眯眯的说''怎么样,我没有骗你吧


因着白天的事,刘耀文变得沉默起来,点了点头,就低下头不再说话


严浩翔走到他面前,对他说''怎么,又是为了你那个爹和他的好儿子啊?''


刘耀文看了他一眼''知道还问?''


''没别的意思,只是如果你想不要他们好过,我能立刻让他破产,让那个小子消失在这个学校''严浩翔话语轻飘飘的,好像这一切来说就不过是一句话的事


''那你明天叫人把那小子收拾一顿好了,省的我动手了''


刘耀文抬头看着他''不过为什么要帮我?''


严浩翔对刘耀文伸出手''因为我是来保护你的''


刘耀文刚把手搭上去,闹铃就响了


仿若一瞬间被从异时空拉回现实,梦里面的一切都逼真的像是刚发生过

刘耀文看着镜中的自己摇了摇头,真见鬼,他怎么会把复仇的事联想到一个刚认识的人身上


刘耀文来到学校,几乎是他前脚刚坐下,后脚严浩翔就进来了


还没待他说话,严浩翔就直接开口''挑个时间,什么时候解决那小子?''


刘耀文诧异的睁大眼''不是吧,你真的可以?这太玄幻了''


严浩翔趴近刘耀文身旁''都说了我可以''

凑近他的耳朵''我都说了,我是来保护你的''


刘耀文被他呼出的气打在耳朵上,不知不觉,耳朵就红了一片


严浩翔单手压在他肩膀问他''收拾完那小子,就在一起看看?''


刘耀文点点头,闷闷说了一句可以



一晃神,一上午的时间就快过去,刘耀文见严浩翔没有起身的打算就问他''放学后去一起打架吗?''


严浩翔摇了摇头,掏出手机扒拉两下,随意发了条消息出去''不用,对付这种人没必要脏了手,会有人处理他的,一起去吃午饭吧,迟早估计也就收拾的差不多了''


刘耀文拍拍严浩翔''我要叫你翔哥了,有专门打手,这也太帅了''


严浩翔不置可否''你以后会发现我帅的日子多着呢''


刚好放学铃响起,严浩翔拉起刘耀文就一同到了食堂,毫无疑问的立刻成为了全场瞩目的中心


''他两怎么在一起,昨天不是说差点打起来吗''

''不知道了,不过不得不说,站在一起真是养眼欸''

''有没有发现,他两长得好像啊''

……


身边人的议论不带一点掩饰尽数传进耳中,刘耀文觉得有点烦,他讨厌这样被一堆人围着去品头论足,觉察到刘耀文的不耐烦,严浩翔伸手搭上刘耀文的肩膀,低声安抚''再忍一会儿就好了''随即向前不带一点感情的说''前面的,麻烦快点'',麻烦两个字被刻意加重音拉长


前面本来在排队的人立刻惶恐的让开一条通道,严浩翔也不客气,直接搭着刘耀文走到前面,各自伸手端了份饭,严浩翔抬头拿下巴指指最近的空位,问刘耀文''坐那?''


刘耀文突然觉得,伴随他一天的不开心突然好像都烟消云散了,好像只要面前这个人在,他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他确实像他说的一样''我是来保护你的'',他笑着点点头''可以''


坐到位置上,旁边还是能听到猜测他两关系怎么突然特别好,严浩翔看他''烦吗?我可以

让他们闭嘴''


刘耀文摇了摇头''不必了,太麻烦了,不过谢谢你了,翔哥''


严浩翔笑了笑''谢什么,马上就不止是同学''然后就看见面前的人立刻又是满脸通红,低头开始吃饭,什么嘛,比想象的纯情太多了


刘耀文风卷残云火速吃完盘中的饭,抬头刚要招呼严浩翔走,发现他面前的餐盘就像没动过一样,只是少了一个角


''吃饭这么慢的吗?''


严浩翔用筷子戳戳米饭''不想吃罢了,我对吃饭没什么兴趣,你吃完了?那就走吧''


刘耀文想不到还有人对吃饭不感兴趣,走出食堂,犹豫半天还是忍不住问他''翔哥你真的是人类吗?不吃饭有超能力,这是普通人类能做到的?''


严浩翔手插在裤兜,被逗笑了''当然是人类了,难不成我是个天使不成?''


刘耀文刚准备反驳,严浩翔突然变了面色,拉着他加大步子走向操场角落


刚走过去,就看到一个男的被打到坐在角落,周围的人见到他们过来,把包围圈空出一个缺口,前面最凶神恶煞的那个胖子带着笑脸对着严浩翔说''翔哥,来了啊?''


里面那个男的抬起头''你就是新来的严浩翔是吧?老子和你无冤无仇,你拿老子来立威来了?''


严浩翔直接一脚踩上他的肩膀将人踩倒在地''是本少爷,不过谁说你和我无冤无仇了,欺负我的人就得付出代价,用你立威?谁给你的自信说出这句话,我都怕脏了我的名声''


面前的人想挣扎但完全被压抑的动不了分毫,他余光看到了站在严浩翔旁边的刘耀文''你的人?就是刘耀文?真可以啊刘耀文这么快就找到靠山了啊,你怎么没把这本事教给你妈,不然也不会落魄成这样''


刘耀文上去直接对着腹部踹了他几脚''你要再敢提我妈一句,我今天要你死在这里''


严浩翔拉开刘耀文护到怀里,对着一旁的人冷冷吩咐''起码给打到进医院躺三个月,事成之后酬劳翻倍'',一旁人忙不迭的点头


严浩翔拉着刘耀文走到看台坐下''别生气了,他起码大半年不会招惹你了''


刘耀文点点头,又转过来问他''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啊?''


严浩翔突然靠近他,距离缩到安全范围内''因为我现在是你男朋友啊''

不出所料的,刘耀文耳朵又红了,他转头不去看严浩翔


严浩翔伸手捏捏他耳垂''不是吧,文哥,这么纯情的吗,这就耳朵红了?''

刘耀文打掉他的手,垂下眼''我又没有谈过恋爱,不像翔哥你,这么会,肯定是情场老手吧''


严浩翔笑出声''还委屈上了?我也没谈过恋爱啊,你都是我头个喜欢的欸''

刘耀文瞬间抬起亮晶晶的双眼''真的吗''

严浩翔揉揉面前大狗勾的发顶''当然啦,我的男朋友''


刘耀文看着他面前笑着的严浩翔,想到

自己一个人踽踽独行的在无边的黑夜中走了那么久,突然他就像一颗闪着光芒的星出现在他面前,他愿意把这称之为''他的太阳''


3

自从确立了关系,两人几乎时刻黏在一起,去哪都跟着

也有人看出这不像是亲密的兄弟,倒更像是恋人


也有人曾拐弯抹角前来试探,都在话没出口就被锋利眼神打消念头


学校的姑娘们几乎每天下课都会拥到他们班附近,将窗子和门口堵的水泄不通


也有胆大的拿着情书小心翼翼想找其中一个表白,每次刚开了个口就被另外一个不耐烦的伸手将信递回,连一个字都不愿意多说,时间久了,他们班内的同学都习惯了每天看到不同的姑娘哭着跑出教室


刘耀文敲敲右面的桌子,问正在看书的严浩翔''翔哥,我怎么不能天天梦见你?''


严浩翔看他一眼''入梦可是很累的,要是天天去梦,我真的会困死,再说咱两白天天天待在一起,况且我晚上入梦也不少吧''


刘耀文挠挠头''也是,不过翔哥,你是随意入梦吗?还是有方法能破解''


严浩翔合上书,看着他''差不多可以算想进谁的梦都行,不过如果那睡前戴着条红绳,我就入不了''


刘耀文点点头,若有所思''这样啊''


严浩翔伸手敲敲他的脑袋''你别是想着阻止我入梦吧,我发现了会捶你的''


刘耀文急忙辩解''怎么可能,一天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和你待在一起呢''语气已是自己都未察觉的撒娇


撒娇来自于被爱的自信,感受到爱意存在,不自觉就会开始撒娇



刘耀文想,谈恋爱这件事并不特别,特别是他是严浩翔



这段时间的幸福快乐简直就像是偷来的一般,他们在书桌下牵手,在操场深处拥吻,在放学结伴而行,在假期住在一起


刘耀文觉得,就这么一直和严浩翔待一辈子也可以


在某一个晚自习,严浩翔突然叫刘耀文一起逃课去了操场,就像第一次见面一样


他听到严浩翔告诉他,他父亲要他出国,他没办法违背父亲的意愿,他很抱歉


刘耀文问他什么时候走


严浩翔说明天


刘耀文直接给了严浩翔一圈,他对着严浩翔喊''这算什么事?所以这近一年都是严浩翔的玩闹?他刘耀文是行李箱吗?要就拉过来,不要就推开?明天就要走了,今天才告诉他''


严浩翔想解释,刘耀文却不给他机会


他对严浩翔说''我本来以为你是把我拉出深渊的光,你现在在干什么?给我爱,又收回去?把我推到更黑的深渊吗?''


说完直接转身离开,好似不带一丝眷念


刘耀文是个死鸭子嘴硬的人,话说的很绝,但自己都知道自己放不下他,他再也没有碰到过像严浩翔这样的人


他开始日日梦到严浩翔,好梦是他,噩梦也是他


有的梦里严浩翔在哭着求他原谅,有的梦里却又面带讥讽对着他说自己就是玩玩而已


他分辨不出哪个是真实的严浩翔,哪个是他自己梦见的


他记得严浩翔说的破解入梦的方法,但他不想去做,他想现实从此再也不见的人,就算只在梦里见见也是好的


高考结束,刘耀文躺在卧室,觉得有些怅然若失,这一年的迷幻经历像梦一般,他甚至觉得会不会现在也在梦里


突然看见窗头放着的合照,少年在明媚的笑着,刘耀文伸手把相框扣了下去,眼角有泪坠下,他从窗头拿出红绳带上,想着该结束一切了,就当做了个梦吧


严浩翔没有骗他,当晚他就没有梦到严浩翔了


睡了难得久违的好觉,刘耀文觉得难过又有点坦然,他们该结束了


但习惯不骗人,几乎是毫无意识的自己就走到了之前常一起去吃的卖冰粉的街道,然后刘耀文一晚就从川流不息的人群中看到他思念已久的人,他低下头,想装作不认识他从他旁边过去,却在擦肩而过的瞬间被拽住手腕


''你现在连梦都不让我进去了?''抬头是已经眼角通红的严浩翔,声音都带了颤音


''我要是给你机会入梦,你是不是就再也不会现实中来找我?''


''我会来的,我说过,我是来保护你的''


''不许再离开了''




评论(20)
热度(1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粥粥. / Powered by LOFTER